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务院扶贫办结对湖北红安长丰村 以党建带扶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李先念故乡红安县高桥镇长丰村又添新景。29日,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党支部与长丰村党支部共建活动教育中心竣工揭牌。

    中心集长丰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室、文化图书室、卫生室、农家超市于一体,是共建活动方案的一个重要内容。

    今年6月,为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在长丰村启动了为期3年的“重学习、讲传统、强素质、促发展”共建活动。

    根据协议,外资中心党支部每年坚持向长丰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重点是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有关政策。同时,依托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建立“红色扶贫教育基地”,开展对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此外,国务院扶贫办还将把红安县作为全国扶贫协作优势产业对接招商引资的试点县,为老区发展建设牵线搭桥,引进资金、项目、技术。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会长张德成,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郑文凯出席当天仪式。(陈春保、毛红平、张军胜) 

 
 
 相关链接
· 广西未来5年将投资40多亿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 国务院扶贫办举行“读书与实践”主题交流报告会
· 国务院扶贫办举办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 全国扶贫协作优势产业推介暨招商引资表彰会举行
· 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到粤考察 肯定广东扶贫工作
· 陕西“雨露计划”培训扶贫工作实施八年成效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