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侨办与江西合作构建华侨华人投资创业高端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6时16分   来源:侨办网站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江西省政府30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确定每两年在江西共同主办“华侨华人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首届“华侨华人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南昌举办。

    当天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与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在江西全省侨务工作会上,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发挥侨务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国务院侨办与江西省计划每两年一届在江西省共同举办“华侨华人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拟通过国侨办与江西省的双方合作打造世界华商华智高端合作平台。

    据了解,首届“华侨华人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主要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大型项目签约仪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论坛、世界江西同乡会兴赣论坛、世界侨商创业论坛、世界侨商创业开园仪式等活动。

    江西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资源以及良好的生态。此次大会将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借助丰厚的侨务资源,搭建华侨华人、赣商、世界500强企业在赣交流合作平台,吸引资金项目和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聚集江西。

    届时,中央部委、江西省市相关部门官员将出席大会,会议还将邀请海内外500强企业代表、海外大型侨资企业代表、世界各地江西同乡会代表、在赣投资的侨资企业代表以及江西籍海外留学生代表参会。

 
 
 相关链接
· 广东省政府与国务院侨办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 侨办主任:让更多华侨华人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 侨办在广西南宁召开决算培训暨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 解析中国“新移民图谱”--专访侨办主任李海峰
· 侨办主任李海峰贺新春:谱写中华文化复兴新篇章
· 国务院侨办将赴18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开展新春慰侨巡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