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吕尧臣卷》在京首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1日 16时13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4月10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吕尧臣卷》首发式暨吕尧臣紫砂精品展在北京贵宾楼饭店承露轩艺术馆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宗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中央纪委副秘书长袁春,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申学魁,及近百位在京文艺界知名学者、收藏家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出席仪式。王文章与吕尧臣共同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吕尧臣卷》的发行揭幕。

    当天下午,吕尧臣紫砂艺术研讨会在承露轩艺术馆召开。常沙娜、陈若菊、张守智、杨永善、吕品田等30余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吕尧臣大师在紫砂的“绞泥”工艺和题材、造型开拓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策划编辑出版的一套大型学术丛书,于2007年9月正式启动,迄今已出版发行16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吕尧臣卷》全面呈现了吕尧臣的生平事迹、创作思想和工艺特点,深度挖掘了他在作品中体现出来的审美理想和艺术价值,高度肯定了他在紫砂壶的创新设计方面和以“绞泥”为代表的工艺革新方面所表现出来的智慧。该书问世短短数月以来单卷发行量已突破7000册。

 
 
 相关链接
· 文化部与河南省主办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 文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宋代政治文化
·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访问摩洛哥并会见摩文化大臣
· 文化部发布《2011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
· 文化部:首批中央文化企业签约文化产权交易所
· 文化部督查京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