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桃林出席农业部2012年财务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16时10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4月19日,农业部2012年财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1年部系统财务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财务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全面部署了2012年重点工作。张桃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桃林指出,2011年农业部财务工作成效显著,突出表现在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取得了新突破,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事业单位发展的物质基础进一步夯实,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不断推进,财务监督实现了全覆盖。财务工作的有效开展为实现“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目标任务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张桃林强调,近年来,随着中央财政支农投入持续大幅增加,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加大,农业财务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准确把握突出矛盾,狠抓关键环节,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着力解决好部系统财务工作存在的政策项目设计、财务监管、政府非税收入管理、事业单位所办企业管理和社会团体财务管理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张桃林对2012年部系统财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推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项目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认真落实部领导批示,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三是抓好2012年预算执行,做好2013年预算编制工作。四是深化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落实,实现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五是加强财务队伍建设,认真履行财务监管职责。

    农业部财务司李健华司长主持会议。财政部农业司卢贵敏巡视员,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李季泽局长到会指导。农业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社会团体共2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抽检近300个可追溯农产品 合格率达99.5%
· 农业部:粮食春耕高潮正在全国各地迅速掀起
· 农业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发生1起家禽禽流感疫情
· 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农业科技要能“顶天立地”
· 农业部启动东北地区玉米“双增二百”科技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