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惠州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30日 08时40分   来源:南方日报

    27日,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惠州市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成效显著,质量安全水平总体稳定向好,不过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机构建设率还相对较低,目前全省1292个乡镇仅235个已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机构。

    据了解,目前省和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已经基本建立,但基层监管体系建设仍然较滞后,县和乡镇两级普遍存在“缺机构、缺人员、缺经费、缺手段”等问题,很多监管职责和任务在基层难以落实到位。据省农业厅调研了解到,目前全省1292个乡镇(不含街道),已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机构的有235个,仅占18.18%,尚未建设的有1057个。

    今年2月9日全省“三打两建”工作会议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3日止,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0527人次,检查生产、销售、仓储等单位28576个,摸查案源线索347条,立案查处437宗,捣毁窝点7个,涉案商品货值1361.4万元。(记者/林涌浩 通讯员/周红燕)

 
 
 相关链接
· 广东召开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会
· 广东茂名滨海新区挂牌成立 总面积1688平方公里
· 广东援疆工作汇报会在喀什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 广东:3月份以来宏观经济出现“触底回稳”迹象
· 广东拥有全国17.8%有效注册商标 连续17年居首位
· 《广东海洋经济地图》编制工作将于4月底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