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30日 14时52分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7日,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召开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州市地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情况,研究分析当前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负责中小学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维稳工作的领导机构普遍建立和加强,省委教育工委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增加了人员力量。各州(市地)、县(市区)委均成立了教育工委,配备了教育工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州(市地)、县(市区)教育局成立了局党委。理顺了中小学党组织隶属关系,全省有347个中小学党组织隶属关系做了调整,归口到州县两级教育局党委管理,各地中小学党组织关系已全部理顺。各地普遍制定了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制、州县教育工委工作规则、行政议事规则等各项规章制度,绝大多数州(市地)、县(市区)制定出台了《中小学党组织决定学校重大问题议事规则》,对中小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意见》规定的各项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加强中小学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成员,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围绕增强师生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加强学校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中小学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健全学校党政工作制度,加强督促指导,积极构建抓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青组)

 
 
 相关链接
· 青海湖日前已完全解冻 水体面积已连续七年递增
· 青海:春耕用肥旺季到来 保证市场充足供应
· 青海适时早播抢墒快播 春季农作物播种面积过半
· 青海健全"三农"保险服务体系 促进农村牧区发展
· 一季度青海经济发展开局良好 第三产业快速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