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教育部明确从七个方面重点支持贵州省发展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8日 10时56分   来源:贵州日报

    教育部日前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贵州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通知》,提出从七个方面重点支持贵州教育发展。

    在学前教育方面,教育部将重点支持贵州省乡村两级幼儿园建设,到2015年,力争所有城市社区和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将贵州作为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省,支持建立学前教育家庭贫困幼儿资助体系。

    在义务教育方面,将在重大教育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大支持力度,到2015年基本解决贵州省小学寄宿生住宿问题,农村初中学生寄宿率达70%。并逐步提高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到2015年使贵州省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接近西部平均水平。

    职业教育方面,支持贵州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县级职教中心建设、教师培养培训、农村学生逐步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实施教育扶贫工程,每年支持贵州省一批贫困学生赴发达地区免费接受职业教育,并给予生活费、交通费补助等。

    在高等教育方面,支持贵州省加强理工、民族医药等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院校和学科专业建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校设置与调整工作。计划新增5-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3-5个少数民族医药重点学科和1-2个国家级中医药(民族医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教育部将加大“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对贵州省支持力度,并每年将按10%左右的年均增幅增加贵州省“特岗计划”和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此外,在民族教育发展和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教育部也为贵州省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记者 王宁)

 
 
 相关链接
· 贵州加大民族地区教育投入 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 刘延东在贵州调研强调加快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事业
· 重庆、贵州、甘肃利用远程教育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 贵州代表团热议教育问题: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