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元元一行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考察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8日 18时11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考察调研。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国陪同下,杨元元参观了产品展厅,听取了航天科工安全生产科技与项目介绍,并就双方开展科技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在听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科技与项目介绍后,杨元元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情况。杨元元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减少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科技兴安是关键。要真正做到预防为主,超前防范,要探索一条道路,与大型的科技企业合作,尽快让实用的技术、先进的技术、预防事故有效的技术真正用到生产一线。杨元元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研、技术、研发以及人才等优势,可以考虑在以下方面加强双方合作:一是在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领域),充分借鉴并利用系统设计、总体设计的理念进行管理;二是应用物联网等新型技术手段,对于事故隐患,尤其是违章操作实施实时监控;三是将仿真技术用于事故调查,将事故的原因、造成事故的机理、过程进行还原,为预防此类事故提供指导;四是在应急救援方面,从顶层设计上加强合作。最后,杨元元强调,我们要在安全科技方面加强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搞好,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在京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支援西藏安监系统工作座谈会"
· 安全监管总局将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行动
· 安全监管总局:4月23日—5月1日安全生产主要特点
· 安全监管总局下发加强安全培训监督检查工作意见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矿山应急救援队示范建设现场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