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白玛赤林致西藏工商联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09时17分   来源:西藏日报

陈全国白玛赤林致区工商联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值此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各级工商联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助手,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影响。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的支持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推动下,全区各级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经营领域不断拓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总量不断提升,日益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截至4月底,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1.36万户、同比增加近9000户,从业人员50.88万人、同比增加10.3万人,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5%,上缴税金占税收总额的比重达到78.8%,在促进经济繁荣、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可喜可贺,应当充分肯定。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一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商联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副主席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挥作用、积极有为,团结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我区工商联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政治上要高举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全面履行团结、服务、引导、教育职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反分裂斗争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队伍上要选好建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把政治表现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民主、严格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优化领导班子中党内外、专兼职人员结构,真正把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好、各方面表现优秀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选拔到工商联领导班子和会员队伍中,切实增强代表性和广泛性,切实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作用,切实提高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三是政策上要全面落实。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放心、放开、放宽、放胆、放手,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做到低门槛、零注册、轻税赋、强支撑、少检查、重激励,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制环境、社会环境。

    四是工作上要再创佳绩。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服务管理,努力实现“三个突破”: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到2015年,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上缴税收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以上、年均分别增长15%以上;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从业人员占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50%以上,上缴税金占税收总额比重达到80%以上;非公有制骨干企业达到100个以上,上市公司达到10个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家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把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非公有制企业家队伍作为一项战略举措,完善企业家培养机制,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培养造就100名有较高经营管理能力、有较强经济实力、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军人物,建设一支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能创新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助推西藏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大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力度,力争2年内实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全覆盖,为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祝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全国

西藏自治区主席 白玛赤林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相关链接
· 西藏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西藏首家地方性法人银行--西藏银行正式开业营运
· 西藏召开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西藏推出首款高原反应疾病险 填补保险领域空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