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向河北捐赠"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9日 09时11分   来源:河北日报

    5月28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向河北捐赠“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暨“书香河北”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省长张庆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姜志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共同启动创建活动。张庆伟、马兴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讲话。

    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雷凡培、总会计师吴艳华、副总经理张建恒等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主持。副省长杨汭代表河北省接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捐赠的5010个“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1年度河北省“书香家庭”代表颁发牌匾。

    张庆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实施的一项重大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对于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率先在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5000多个帮扶村中开展“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我国航天科技领域的特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在积极发展航天事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研发出新型“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服务平台,极大地方便了农村群众,受到了广大农民的高度赞扬和普遍欢迎。

    张庆伟表示,开展“书香河北”创建活动,是河北落实国家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努力建设“书香中国”要求的实际行动。主要是以“读书乐道、梦想飞扬”为主题,通过创建书香之镇(乡)、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连队,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读书热情,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书香河北”创建活动,形成“热爱读书、崇尚文明”的良好风尚,全面提高公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期望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河北、支持河北,为河北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马兴瑞在讲话中说,作为我国唯一的通信卫星运营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发并建设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数字发行平台”,并以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为契机,开展了“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服务业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全力支持河北省早日建成覆盖全地区广大农村的公益性基层文化服务平台和网络体系。相信河北的“卫星数字农家书屋”一定能打造成影响华北地区的先进文化、思想、科普宣传渠道,推动河北省农村公共文化水平和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缩小城乡文化差距和信息鸿沟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邬书林在讲话中说,河北省去年率先开展“书香家庭”普查评选活动,在全省干部群众中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希望河北省以创建“书香河北”为契机,积极探索全民阅读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和完善长效运行机制,把全民阅读活动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充分体现河北省浓厚的燕赵文化特色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提高全省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进河北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作出新的贡献。(记者王玉亮、别志雷)

 
 
 相关链接
· 河北五年制高职部分医学类专业2012年起停止招生
· 河北:力争五年内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
· 河北出台新规首次将加分资格造假认定为作弊行为
· 河北: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 河北规定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 河北九部门联手帮扶 5010个村特色产业初具规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