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杨汭到河北医大二院看望曲阳县食物中毒部分患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9日 09时19分   来源:河北日报

    5月28日下午,河北省副省长杨汭专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看望在这里住院治疗的曲阳县食物中毒部分患者,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并鼓励患者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看望结束后,省政府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医疗机构以及曲阳县政府的负责同志,召开曲阳县食物中毒患者救治工作专题会议,对下一步救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杨汭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曲阳县陆续有群众因身体不适到县医疗机构就诊。经调查,疑为食用该县县城一家名为大龙扒鸡店生产的酱鸡细菌感染引起。据介绍,截至目前,共有98名群众出现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症状,都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

    杨汭指出,曲阳县发生部分群众食物中毒事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庆黎、省长张庆伟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定市、曲阳县党委、政府和各级医疗卫生部门立即行动,迅速采取了有力措施,全力救治食物中毒患者,并组织开展了事故的全面调查工作。

    杨汭要求,各有关医疗机构要全力以赴、不惜代价,调动组织所有医疗资源,组织优秀专家,制定专门救治方案,用最好的药品,科学有效地救治所有中毒患者;要周到细致、满腔热忱,做好患者及其家属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要加强协调、全面会商,做好整体治疗工作,不留后遗症。他强调,目前已进入夏季,各种病菌极易滋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全省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抓好餐饮环节特别是街头小餐饮和烧烤摊点,以及学校、工地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实习生耿嘉 记者张淑会)

 
 
 相关链接
· 河北五年制高职部分医学类专业2012年起停止招生
· 河北:力争五年内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
· 河北出台新规首次将加分资格造假认定为作弊行为
· 河北: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 河北规定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 河北九部门联手帮扶 5010个村特色产业初具规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