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汪洋主持会议听取广东省"三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2日 14时19分   来源:南方日报

    6月1日下午,广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广东省“三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三打两建”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贯彻迅速,措施有力,“三打”工作逐步向纵深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共查处欺行霸市类刑事案件3981宗,打掉欺行霸市团伙899个;立案查处制假售假案件41725宗,打掉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窝点1784个;查办商业贿赂案件2010宗。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三打”效果初步显现,打出了声威,打出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会议指出,当前“三打”工作中还存在基层领导认识跟不上、打击深度不够、地方和部门之间协调联动不够、社会管理跟不上等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三打”工作,必须在突破大要案、打掉利益链、深挖保护伞上狠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三打两建”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基础性工作,既是行政举措、法律举措、经济举措,更是一项政治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下定决心,集中精力,真正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要以重点行业为切入口,以重点线索为突破口,重点打击涉及面广、影响深、群众反映强烈、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危害大的欺行霸市重大案件和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为。大案要案要实行“一把手”包案,包案情况要作为组织部门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三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各级领导要加强对“三打”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督战,人大、政协要组织专项视察,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督促、考核,使“三打”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岳宗)

 
 
 相关链接
· 汪洋主持会议听取韶关等双转移和"腾笼换鸟"汇报
· 广东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出领导机构 汪洋主持
· 汪洋当选广东省委书记 朱小丹、朱明国为副书记
· 汪洋朱小丹在广东会见武警部队副政委崔景龙中将
·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新闻工作要为人民群众"发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