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今年高考报考人数减少 升学率将达90.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5日 09时25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内蒙古自治区今年高考报考人数再次减少,高考升学率将达90.4%,将有17万人考上大学,且本科计划招生人数首次超过专科。内蒙古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89457人,比上年的207030人减少17573人,已连续四年呈递减趋势。全国高校计划在内蒙古计划招生171285人,其中区外73401人、区内97884人,如此算来,内蒙古今年高考理论升学率将达90.4% ,比上年的89.2%增长1.2个百分点。同时,各高校计划在内蒙古招收本科生86068人、占50.25%,比2011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首次超过专科招生计划,缓解了内蒙古多年来本科招生偏少的结构性矛盾。另外,教育部所属高校今年计划在内蒙古招生10237人,比上年增加458人,提高了区外优质本科院校在内蒙古招生计划中的比重。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招收3123人,比上年增加232人,增加了少数民族考生就读本科院校的机会。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对贫困和危重症孕产妇实施特殊救助政策
· 内蒙古:加大对银行不规范经营行为查处力度
· 内蒙古各级政府加大医改资金投入为医改保驾护航
· 内蒙古对贫困和危重症孕产妇实施特殊救助政策
· 内蒙古出台银行业银行机构规范经营优质服务公约
· 内蒙古推行医疗机构全成本核算 减轻患者负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