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关爱失能老年人捐助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7日 10时21分   来源:陕西日报

    6月6日上午,由陕西省老龄办、陕西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西安协和置业有限公司、陕西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陕西省关爱失能老年人捐助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原书记、陕西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安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启元在讲话中指出,针对养老服务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陕西省老龄基金会确定今年把为失能老人服务列为基金会的重要之一,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三个方面做好工作。希望全社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伸出援助之手,关爱老年人,尽自己的能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为推动陕西省老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主办方向全省发出倡议,开展关爱失能老年人行动,为失能老人“尽孝心、献爱心”,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启动仪式上,西安协和置业公司宣布,每年捐赠5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失能老人的慰问救助。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日报社社长杜耀峰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媒体讲话。他说,百善孝为先。敬老、孝道是人类的本分,是社会的正气,需要媒体的传播和彰显。我们要大力宣传敬老志愿者、老人护理人员、老龄事业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老年人的事迹,宣传爱心企业资助老年人的善举,让敬老成为一种向善的力量,使失能老年人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会上,陕西省老龄办、陕西省老龄基金会决定在全省开展对失能老年人进行慰问活动,慰问1000名各地60周岁以上丧失部分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老人,每人捐赠慰问金500元。商洛商山爱心护理院、宝鸡市陈仓区老龄办、宝鸡福乐爱心护理院交流了关爱失能老年人的做法和经验。陕西省夕阳红俱乐部志愿者宣誓,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积极为老年困难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记者 李琼燕)

 
 
 相关链接
· 陕西教育厅与各市(区)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
· 陕西今年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面积将达2250万亩
· 陕西5年完成沙化土地治理897万亩 超额完成任务
· 陕西2012年计划新建百座逾千吨现代化果蔬贮藏库
· 陕西消防部门提醒农民朋友麦收前要做好"五件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