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扶持甘肃推广旱作农业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3日 11时19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财政厅发布消息称,今后4年,中央财政将安排20.8亿元专项资金,扶持甘肃省推广旱作农业技术、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

    财政部日前决定,2012-2015年期间,中央财政拟每年安排甘肃省旱作农业技术推广经费3亿元,4年可安排12亿元;对农民购买起垄覆膜机具予以补贴,4年可安排资金0.8亿元;并加大对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小型农田水利补助资金、专项扶贫资金和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等投入,预计每年整合资金2亿元,4年可安排8亿元。上述各专项合计达20.8亿元,每年可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等旱作农业技术1250万亩,4年累计可推广5000万亩次。

    同时,水利部会同财政部等国家部委正在编制河西走廊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区工作方案,将支持甘肃省建设国家级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区。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的《全国旱作节水农业发展建设规划(2009-2015年)》,已将甘肃省50个县纳入规划范围。农业部也将加强对包括甘肃省在内的中西部地区旱作节水农业的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农田单产水平。(记者 卢吉平)

 
 
 相关链接
· “华侨华人与中华文化走出去”研讨会在甘肃召开
· 甘肃公布高考本科录取线 登陆高考信息平台查分
· 甘肃静宁遭遇强冰雹暴雨天气 “苹果之乡”损失严重
· 甘肃藏区暨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召开
· 甘肃: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顺应市场实现华丽转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