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长李盛霖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2日 10时36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29日,在庆祝建党91周年之际,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李盛霖主持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居安思危全面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深理解“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的深刻含义和战略意义。

    李盛霖指出,回顾历史,我们深感拥有当前安定团结局面的可贵和来之不易。我们要进一步自觉增强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的意识,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好,确保我们党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在把我们党建设好、把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好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做到“五个始终坚持”。

    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是每个党员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绝不搞西方多党制和联邦制。

    二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既要注重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又要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三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培育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绝不放松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思想文化领域国际斗争主动权,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四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保持纯洁性作为党的建设重要目标和抓手,从关系人心向背和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五要始终坚持加强爱党爱国教育。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教育,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信心问题。深入推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

    李盛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工作要继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总要求,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保安全、促稳定,保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会上,部党组副书记翁孟勇作了发言,财务司司长陈健谈了学习体会。

    部党组成员高宏峰、徐祖远、何建中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相关链接
· 川藏公路西藏芒康县境内堰塞湖路段开挖便道
· 256名专家委员组成的中国海事专家委员会成立
· 交通运输部:长江防总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 西气东输香港支线海底管道工程进入关键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