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高温撤退雨水上位 西南谨防地质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4日 14时37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本周末,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在雨水的强势围攻下,范围大大缩减,仅在浙江、福建等地还有所残留。而从江淮到江南东部一带,雨水逐渐占据主导权,局地降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此外,未来三天,贵州成为西南地区降雨的主要聚集地带,由于贵州山地较多,要格外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相关地质灾害。

    昨日(13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再次经受雨水的猛烈攻击,其中,武汉24小时降雨量达到160.8毫米,城区多处积水。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长三角地区降雨较强,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以及山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安徽东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天气较多,需特别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并密切关注长江干支流汛情及中小河流、水库的水情变化,加强防汛工作;同时还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此外,今年入夏以来,北方地区雷雨较多,高温天气难持久。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多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预警连发 需做好应急工作防范地质灾害

    中央气象台7月14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4日08时至15日08时,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以及山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东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详细阅读 

铁道部:各铁路局清理沿线危树 排查防洪安全隐患

     7月份以来,全国进入主汛期,全路范围内局部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频繁,多条线路不同程度受损。7月9日至12日,四川、重庆、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区仍将有较强降雨。按铁道部部署,各铁路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及时检查清理沿线危树,深入排查防洪安全隐患,确保汛期防洪安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暴雨预警连发 做好应急工作防范地质灾害
· "十二五"后期将建成国家气象业务应急备份系统
· 气象局:暴雨预警升级需做好应急工作防范地质灾害
· 郑国光要求挂职干部提高谋划发展推动发展能力
· 气象局:江淮江南西南地区 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 气象局:南方降雨今至鼎盛 暴雨高温预警持续双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