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工商部门查获大量不合格肉制品和奶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5日 10时03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今年以来,全区工商系统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平台不断接到来自肉制品和奶酒的投诉,针对这一状况,内蒙古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顿,截至目前,各地均取得明显成效。

    在各地专项行动中,锡林郭勒盟工商局捣毁非法加工销售肉食品窝点6个,查获病冻死畜800头(只),病冻死畜肉及其制品20吨,不合格肉制品1.5吨。呼和浩特市工商局组成羊肉市场整治专案组,顺藤摸瓜,奔赴黑龙江、山东等假冒伪劣羊肉的造假生产场所进行暗访,掌握了第一手证据,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鄂尔多斯市工商局在羊肉市场整治中查扣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生肉肉卷2592公斤 ,立案10起,扣留用于销售假冒羊肉片的包装袋1万余个,涉案金额达26万元。

    针对全区奶酒市场存在的问题,自治区工商局专题研究部署了全区酒类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一方面要求加强酒类市场主体整顿规范,另一方面加强对酒类质量的抽检,督促酒类经营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锡林郭勒盟工商局重点对五粮液和奶酒进行了整治,共查获假冒五粮液白酒58瓶,下架不能提供主体资格及进货票据的奶酒346瓶、无质量检验报告奶酒444瓶,价值7万余元。(记者 冯雪玉 通讯员 王 军) 

 
 
 相关链接
· 工商部门将推进食品经营者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力度
· 今年以来工商部门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5万件
· 2012年以来工商部门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5万件 
· 青海省工商部门提出19项举措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