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2广西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筹备工作就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6日 09时20分   来源:广西日报

    将于7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2012广西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活动安排基本就绪。

    这次大会是广西首次举办大型国际性多边交流活动,是城市外交和地方政府合作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的时代背景下举办的,是广西充分发挥国际友城工作优势,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促进广西国际友城工作大发展和进一步完善广西对外交往大布局具有深远的意义。

    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大会筹备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担任大会组委会主任,亲自推动邀请友城高层官员参会工作;危朝安、范晓莉、蓝天立等自治区领导具体指导筹备工作,为大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得到中外各方的积极响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将亲临南宁出席大会。外宾邀请方面,截至发稿时,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14个国家的25个友城代表团确认参会,其中包括9个自治区级友城、15个市级友城和1个县级友城。此外,友城所在的9个国家驻华使节也将参会。

    本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统筹要求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下,组委会各工作部、各市、各单位,识大体、顾大局,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团结奋战、全力以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障了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自治区外办是本次大会筹备工作的牵头部门。7月15日晚上8时许,记者走进自治区外办临时设立的筹备工作办公室,只见灯火通明,6个筹备小组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近几个月来,各路人马都是“白+黑”、“5+2”地工作,加班到凌晨已是家常便饭。

    据了解,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大会开幕式、签约仪式、友城工作交流、植树等各项活动的方案已确定,高层会见等具体安排正在积极对接落实;活动会场、参观考察、交通食宿安排等已全部就绪,正进一步加强与接待对象的对接联系,制订个性化接待细案;宣传工作方面,各媒体前期宣传造势、友城交流成果电视短片、广西区情推介短片及户外宣传广告等工作已一一落实到位。(记者/苏超光)

 
 
 相关链接
· 广西启动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 将解决860个项目
· 广西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郭声琨出席
· 广西受赠助学金350万元 700名贫困学子将获捐助
· 广西:“万名兽医走村屯大行动”使农民大受益
· 广西基本完成2.5万户农村茅草树皮房改造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