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务虚会总结上半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15时38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7月16日至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务虚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人社各项工作任务。

    尹蔚民指出,今年上半年,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深入分析新形势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稳与进的辩证关系,把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并结合实际加以具体化。

    尹蔚民要求,贯彻落实好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科学判断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前瞻性,更加重视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建立形势分析制度,不断改进和完善形势分析方法,加强应急政策研究,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必须突出抓好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把就业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切实抓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基层平台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重点指标,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尹蔚民要求,必须密切关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稳妥地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制度建设,把调研工作作为一项基本的工作方法和领导制度, “一把手”要身体力行,带头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提高全系统干部队伍的调查研究能力。必须注意区别不同地区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政策制定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既要总体规划、科学合理地设定目标任务,又要区别对待、留有余地。在政策实施中,要有所区别、体现差异,对东部地区和其他工作基础较好的地方,要鼓励他们先行先试,创造和积累经验;对西部地区和其他边远、艰苦、少数民族、贫困等不发达地区,要加大政策指导和资金支持的力度。在政策评估中,要尊重各地的客观实际,尊重地方实践,及时跟踪不同地区、不同对象政策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尹蔚民强调,必须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全力以赴维护稳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处理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与维护稳定的关系,既要积极稳妥地推动改革发展,又要注重研判、评估和解决可能出现的影响稳定的问题,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切实发挥改革对促进事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

    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副部长李智勇,人社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何宪、胡晓义、信长星,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建国,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厅局,福建省公务员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劳动保障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流了工作情况和思路。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和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小彤 赵祥昆)

 
 
 相关链接
· 湖南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 周强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 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在江西主持召开分片务虚会
· 邮政局召开分片务虚会研讨工作成绩及工作思路
· 国家邮政局在云南召开分片务虚会 苏和主持会议
· 国家邮政局召开务虚会研讨201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 改革创新务求实效 教育部党组连续3天召开务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