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华南云南有大到暴雨"韦森特"靠近广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08时5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一、重要天气

    1.华南南部有大到暴雨

    23~25日,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东北部、河北中北部、山西中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华南大部、福建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和西部、广西南部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2.“韦森特”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韦森特”(Vicente)的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约38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最低气压976百帕。预计,“韦森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南海中北部将有7-9级大风,“韦森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

    3.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23~25日,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

    二、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3日08时至24日08时,广东大部、广西大部、海南、福建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和北部、山东半岛东部和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海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东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雷雨大风或冰雹天气。南海中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韦森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级。

    24日08时至25日08时,辽宁东部、内蒙中南部、华北西部、华南大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大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华南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南海西北部将有7~9级大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东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华北南部、华南大部和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中东部、辽宁东北部、河北中部和中南部、山西中部、广西沿海、广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和西南部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华南南部以及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黄海海域将有4~6级偏南风或西南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南风,北部湾、南海西南部海域建有5~7级西南风。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继续加强北方强降雨会商预警工作
· 中央气象台:东北地区山东四川等地有大到暴雨
· 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京城暴雨驾临 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
· 强降水袭北方 中央气象台持续预警提示加强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