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小组在青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0日 10时23分   来源:青海日报

    7月25日至28日,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及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一行,来青海省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及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在西宁市、海东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省工商联、省工商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以及各州地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海东各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和部分非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的汇报,并赴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海居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工作的情况。

    调研组对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党建及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及青海省各级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按照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目标要求,成立指导机构、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彰命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立和完善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培养壮大党建工作骨干力量,营造了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夯实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

    调研组强调,各级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及相关部门单位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非公有制企业创先争优及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总结和把握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使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真正成为"一个组织就是一个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在非公有制企业全覆盖。三要将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实现创先争优活动及党建工作与推动企业发展的双赢。(毛翠香)

 
 
 相关链接
· 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从业人员近2亿人
· 中办要求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 内蒙古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
· 黑龙江省检察院发布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
· 青海省规模以下非公有制工业企业生产较快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