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7日 09时15分   来源:青海日报

    8月5日,由青海省台办主办的“第三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西宁拉开帷幕。在台南桃花里里长蔡和丰、台东县原住民妇女关怀协会会长汪洪玫琏的带领下,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组成的交流团抵青参加活动,副省长王令浚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王令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海的自然资源、人文特色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在谈到青台交流时,王令浚说,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和平稳步发展,青海与台湾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人员交往更加频繁。2010年3月和2011年5月,我省在台湾分别举办了“大美青海台湾行”和“台湾青海文化周”活动,受到台湾同胞的赞许和欢迎,让台湾同胞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大美青海,同时宝岛的美丽、好客的同胞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都得益于青海与台湾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活动使我们再一次相聚在这里,领略和感受青海民族文化之旅的绚丽多彩,高原风光的气势磅礴。他希望大家把大美青海的神韵带给家人、同事和朋友,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青海,走进青海。                           

    蔡和丰里长、汪洪玫琏会长对青海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说,青海省台办举办的“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活动,使大家实现了多年来领略“大美青海”神韵的夙愿,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青海独特的民族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对于加深两地少数民族的认识和了解,进而为推动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开幕式上,两地有关人员还表演了文艺节目,开幕式在浓浓的温情和欢乐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以少数民族民间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台湾客人将前往海北州、同仁县、循化县等地区,了解藏族、土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生产生活状况,深切体会两岸少数民族一脉相承,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向心力。(记者 薛军 实习生 冯南楠) 

 
 
 相关链接
· 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六月份农资价格涨幅回落
· 青海召开会议通报2012年1-7月全省安全生产情况
· 2012年上半年青海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27.8亿元
· 青海上半年农户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 青海:灾后重建民生优先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 青海公立医疗机构9月1日起推行“先住院后结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