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葵"强度继续加强 国家防总提升应急响应至Ⅱ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7日 15时49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8月7日13时,第11号台风“海葵”中心位于浙江温州以东约2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每秒),并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预计将于7日夜间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7日至10日,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安徽东南部将有大到暴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

    针对11号台风“海葵”强度继续加强并即将正面登陆的严峻形势,按照《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于8月7日13时将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并向有关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流域防总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海葵"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林晖)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6日主持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宣布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

    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6日17时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台风,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4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浙江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日晚上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据了解,“海葵”登陆我国时正处鼎盛期,登陆风力可能达13至14级,带来的降雨可能长达3至4天,沿海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可能达500至700毫米,影响范围包括太湖、淮河、长江等流域。由于“海葵”与前期台风“苏拉”带来的强降水可能叠加,需特别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等衍生灾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海葵"缓慢逼近浙江 强风暴雨波及苏浙沪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全力以赴防御台风“海葵”
· "海葵"加强 防总应急响应提至Ⅱ级|气象局Ⅱ级响应
· 气象局应对"海葵"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升为Ⅱ级
· 农业部紧急部署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防御工作
·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海葵”会商会议上的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