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启动今年首个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迎战海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7日 20时1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7日18时00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签署命令,中国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为Ⅰ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强台风“海葵”。

    中央气象台8月7日18时发布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红色预警,其中心7日17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2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7.9度、东经123.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日后半夜到8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根据上述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办公室、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报社、华风集团进入Ⅰ级应急响应状态,浙江、上海、江苏省(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提升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其他可能受影响的省份要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相关工作。

    据悉,中国气象局已派出工作组赴浙江、上海等地指导台风防御应对工作。 

 
 
 相关链接
· “海葵”升级 浙江各地忙应对
· “海葵”来袭 海浪警报升级为最高级别红色
· “海葵”升级为强台风 浙江沿海出现强降雨
· 防台风需要新理念——上海防御“海葵”见闻
· "海葵"强度继续加强 国家防总提升应急响应至Ⅱ级
· “海葵”逼近浙江宁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