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高丽检查20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 推进民心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0日 08时52分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8月9日深入社区企业,检查20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深入扎实推进民心工程,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张高丽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张俊芳、熊建平、尹海林,首先来到西青区中北镇天津粮油集团利达“放心馒头”项目,走进生产制作车间,了解成型、醒发、蒸制、回凉和储运流程,品尝了新加工生产的馒头、豆包。该集团正在实施“放心馒头”三期工程,建成后日产主食总规模达到300万个。张高丽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影响千家万户的大事。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加强源头采购、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各个环节的监控,建设规模化、现代化的放心食品生产供应基地,保证质量,确保安全,真正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张高丽十分关心旧楼区居民生活情况。在南开区罗江东里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现场,他详细察看了外檐修复、楼道粉刷、管网改造、甬路修补、环境绿化、健身设施等情况。该工程是南开区旧楼区改造首批试点项目,14栋楼房的660户群众受益。张高丽走进居民家中和群众亲切交谈。他说,实施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就是要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住得舒适、住得方便。要坚持质量标准,多为群众着想,科学组织施工,切实把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办好。

    在和平区中环电子公司供热锅炉改燃工程现场,张高丽察看工程进度,听取情况汇报。该项目将原来的两台燃煤锅炉改建成4台燃气供热锅炉,供热面积由75万平方米增至100万平方米,解决周边老住宅和新建住宅居民的供热问题。张高丽说,供热改燃工程,对于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方面要密切协调配合,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顺利实现改燃并网,提高供热保障能力,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

    随后,张高丽轻车简从,来到佟楼街心花园,了解前不久他微服私访时群众反映的花园排水、雨雪天路滑等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张高丽曾多次到这里,与群众聊家常,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正在健身和乘凉消夏的群众见到张高丽又一次来到他们中间,马上围拢过来,由衷地感谢市领导同志的关心。张高丽说,为群众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了提高了,我们心里就高兴,由于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好,群众有意见不满意,我们心里也很不安。所以一定要经常直接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才能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

    张高丽深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他说,今年雨水偏多,目前的降雨量已超过往年全年的降雨量。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防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要针对暴露出的问题,集中力量加强地下管网、排水泵站、行洪河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资源、湿地的保护和利用,把关系子孙后代的事情办好。

    张高丽还到有关区县明察暗访,检查值班情况,要求各区县、各部委办局高度重视值班制度,做到领导到位、守土有责,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高丽在察看中强调,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着深厚的感情,经常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下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满足群众需要、实现群众愿望,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链接
· 天津首个体育主题公园开园
· 天津紧急除治三代粘虫
· 天津首座电动汽车综合充换电站启用
· 天津:骗购保障房将终身禁申请
· 天津:全方位做好准备迎接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 天津:2012年投资仍将保持20%以上较高增长速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