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助推浙江早日实现现代化 赵洪祝与谢旭人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2日 10时28分   来源:浙江日报

    8月11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与来浙调研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一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10日与谢旭人一同在新安江流域调研。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参加座谈,副省长陈加元参加座谈和调研。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财政部长期以来对浙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浙江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和防台救灾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浙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坚持“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方针,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努力构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优势、新动力和新机制,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决策,也得益于财政部长期以来对浙江在财税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真诚希望财政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浙江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别希望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我省环境保护、水利建设特别是农田水利建设的转移支付力度, 以增强浙江防灾减灾能力,强化水资源保障和农田水利建设。

    谢旭人感谢浙江省长期以来对财政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浙江遭受台风袭击、造成重大损失表示问候。他说,浙江是经济大省,对中央财政贡献良多。财政部将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支持浙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安徽、浙江共同保护新安江生态环境,具有典型意义。财政部门要落实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整合财政资金,在流域生态补偿方面加大力度、创新机制,有效保护水资源,实现流域上下游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夏宝龙在一同调研时说,浙江各项工作离不开财政部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希望财政部继续支持浙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环境。浙江一定把千岛湖这汪清水保护好,把新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设好,不负中央的期望和国家部委的支持。 

 
 
 相关链接
· 强降雨引发洪灾 江西浙江安徽紧急转移受困群众
· 浙江舟山沈家坑水库坍塌事故27名伤员获全力救治
· 浙江长兴管涌导致5千亩土地成泽国 2300多人安全转移
· 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赴上海浙江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 强台风"海葵"登陆浙江|国家四级应急救灾响应启动
· 浙江:八万多户居民停电 九千电力人员一线抢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