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会议暨东北行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5日 10时00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1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以“感知东北·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2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会议暨东北行活动在哈尔滨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出席并致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作主题报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亚非主持会议。副省长孙尧等参加会议。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顾问、常务理事、理事等应邀参会。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自1990年成立以来,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平友好、宣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企业与海外华商加强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黑龙江省扩大对外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新闻、旅游、体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嘉宾莅临龙江参访。他说,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此次会议能够选在龙江召开,体现了国侨办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龙江的厚爱与信任。黑龙江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景色秀美。近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实施“八大经济区”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十大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老工业基地发展潜力得到有序释放。特别是正面临着难得发展机遇:国务院已批复黑龙江省正式实施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和经济转型规划,生态建设和绿色经济将乘势而上;国务院正在对两大平原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规划履行审批程序,现代化大农业又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国家正在着手编制黑龙江与内蒙古东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也将助推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龙江人民与海外华侨华人同源、同根、同血脉,愿与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分享这难得的发展商机,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向海外华侨华人敞开合作大门,实现共赢发展。

    李海峰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问候,并通报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就发挥侨务优势,为国家发展大局和海外和谐侨社建设提出希望,勉励海外侨胞大力参与中国的开放发展特别是龙江的振兴,实现事业新的腾飞,推进和谐侨社建设、树立侨胞良好形象。

    8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代表围绕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构建和谐侨社和展示侨胞形象等主题,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召开前,王宪魁还会见了李海峰一行。(记者 贾辉)

 
 
 相关链接
· 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表彰优秀海外华文教师
·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大会30日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