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向巴平措在拉萨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0日 14时58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8月29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在拉萨会见了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一行。

    向巴平措对国家旅游局长期以来对西藏旅游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说,中央高度重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旅游业”,国家旅游局、各兄弟对口援藏省市以及中央骨干旅游企业等加大了援藏工作力度,西藏旅游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旅游业在西藏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跨越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至8月,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700万人次,预计全年旅游人次可突破1000万,实现旅游总收入120亿元以上,可以说,旅游业正在发展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西藏旅游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遇到如何处理好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关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问题,希望国家旅游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西藏旅游规划编制、市场管理、人次储备、藏文化推介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邵琪伟首先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西藏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条件,近年来旅游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接待设施不断改善,景点景区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旅游开放度不断提高,给西藏人民生活带来了实惠。国家旅游局决定在拉萨召开全国旅游援藏工作座谈会,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41号文件精神,动员全国各地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大对西藏旅游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支持西藏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区旅游接待人次突破1000万之后,西藏旅游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希望西藏将旅游业发展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加强合作,形成发展旅游合力,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为促进西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郝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副主席丁业现,自治区党委秘书长王瑞连,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等参加会见。(记者 班若川)

 
 
 相关链接
· 邵琪伟会见埃及旅游部长穆罕默德·海山姆·扎阿祖
·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会见邵琪伟一行
· 第六届华中旅游博览会6日开幕 王国生邵琪伟致辞
· 邵琪伟:继续扩大内地和香港双向旅游市场规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