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德铭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2日 20时01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陈德铭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
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并致辞

    9月2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并致辞。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出席并主持了论坛第二阶段会议。

    陈德铭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向西开放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加强中国与中、西、南亚乃至欧洲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各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中国-亚欧博览会深化经贸合作,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共同繁荣,更加凸显出其重要影响和积极作用。

    陈德铭指出,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和谐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秉承变革、创新、提高的办会理念,旨在加强亚欧区域间贸易、投资、科技、交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在与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博览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亚欧博览会将继续凝聚和平发展的目光、链接合作发展的信息、创造持续发展的机遇,逐步成为传递友谊、拓展事业和深化合作的国际盛会。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由商务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是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重要高层活动。来自吉尔吉斯、马尔代夫、柬埔寨、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土耳其等国家的领导人,荷兰、英国前政要,贸发会议、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各省区市政府、工商团体和商协会负责人,部分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共10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暨论坛。

 
 
 相关链接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富有成果
·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柯克
· 第一次东亚峰会经贸部长会议举行 陈德铭出席
· 商务部长陈德铭表示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前景广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