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各地铁路局继续抓好客运增运增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7日 08时57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8月份,全路努力克服极端恶劣天气、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按照铁道部统一要求和部署,加强日常运输组织,积极做好暑运工作,大力开展客货营销,在努力实现运输经营目标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各铁路局围绕增运增收、挖潜提效等重点,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旅客列车欠编情况好转,部分欠编直通旅客列车编组得到恢复,特别是进藏、进疆列车全部实现满编运行。结合当前的运输形势,各铁路局优化运输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抓好客运增运增收工作。

    目前仍处于学生开学、新生入学之际,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积极抓好学生运输工作,妥善安排学生购票,落实乘降组织措施,确保学生运输安全有序。各铁路局要认真做好暑运后的接续工作,加强掌握和分析,本着 “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灵活安排临客开行。

    9月份是旅游黄金季节,各铁路局进一步优化旅游列车开行方案,增开热门线路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中秋节与十一黄金周相连,客流更加集中。

    各铁路局认真总结借鉴往年黄金周运输组织经验,提前搞好节日期间的客流预测,全面做好车底调配、临客开行方案制订、乘务员配备、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满足客流特别是中短途旅游客流急剧增长的需要。同时,相关部门做好新增运力安排,进一步完善列车开行方案,完成石武客运专线郑州至武汉段、合蚌客运专线运行图编制工作。

 
 
 相关链接
· 铁道部:1-8月铁路倾斜运力有力保证重点物资运输
· 铁道部:全路加强重点物资运输组织 实现货运上量
· 铁道部要求供电单位加强"雨前雨中雨后"设备检查
· 铁道部:强化调度指挥运行调整 确保施工安全有序
· 铁道部:2012年暑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65亿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