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4部作品入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08时48分   来源:山西日报

    日前,中宣部公布了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09-2012年)入选作品名单,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广播剧、戏剧、文艺类图书和歌曲等7项176部作品入选,山西省委宣传部选送的说唱剧《解放》,电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歌曲《阳光路上》和文艺类图书《乍放的玫瑰》名列其中。

    说唱剧《解放》等山西省入选的四部作品,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代表了山西省近年文艺创作生产成就和水平,展示了时代精神、民族特色,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并且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一定的市场覆盖率,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在本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作品推荐申报中,山西省各级宣传部门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强化精品意识,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严格标准、宁缺毋滥。

 
 
 相关链接
· 山西将帮扶县级中医院建设重点专科 提高治疗水平
· 山西2012年前8个月重点工程投资超去年全年总额
· 山西太原推广公共自行车提倡绿色出行
· 总体方案获批 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全面实施
· 山西加快煤层气开发 变“煤矿杀手”为洁净能源
· 山西三甲医院“管理帮扶”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