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3时43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管局9月26日召开视频会,部署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要认真研判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可能遇到的情况,加强节日期间收费站的交通组织疏导,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有序通行,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

    会议指出,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连,假期时间长,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同时又是国家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后的第一个重大节假日,与往年相比,今年保畅通、保安全的风险更大、压力更大。

    会议强调,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清醒认识今年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形势的特殊性、严峻性,清醒认识做好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充分准备、有效应对,坚决打好中秋、国庆交通安保这一仗。

    会议要求,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要求,切实做好保畅通、保安全、防事故工作。要把保畅通作为今年中秋、国庆交通安保的重中之重,严格公路通行秩序管理,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并制订完善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应急处置预案和易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在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周边部署应急救援车辆、装备,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要加强省际协调、区域合作,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迅速通过近端疏导、远端绕行、多点分流等措施,快速疏导滞留车辆。要针对近年来国庆长假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将警力向节日首尾时段、景区路段倾斜,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突出违法行为,严把客车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格落实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24小时勤务,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特别是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的检查,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主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认真研判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可能遇到的情况,抓紧做好工作准备,进一步制订细致、可操作的方案预案,节日期间共同加强收费站的交通组织疏导,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有序通行,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要准确掌握、及时播报节日期间主要道路通行信息、景区交通信息和停车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错峰出行或者减少出行。要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提供高速公路应急救助服务,遇有突发疾病、车辆故障、受困求助时,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救助。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做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后交通组织疏导
· 公安部下发通知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治安管理工作
· 公安部:湄公河"10·5"案一审庭审结束 择期宣判
· 公安部:全力以赴做好重大节假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公安部要求公安监管部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