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甘绍宁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9时39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黑龙江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研讨班并作了题为《整合优势培训资源,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全国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讲话。

    甘绍宁指出,为适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知识产权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发展新形势,充分利用高校优势培训资源培养知识产权人才,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应运而生。经过3年的发展,各培训基地切实加强自身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密切配合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总体规划,承担专项任务,依托区域优势,打造精品项目,加强国际合作,把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开展了大量的知识产权培训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培训基地在加强自身建设、科学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积极进展,扩大了基地影响和辐射作用,为促进地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人才支撑和保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二五”时期,希望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努力实现培训基地的跨越式发展。

    研讨班总结交流了2011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工作经验,部署了今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任务。各培训基地还就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开展、特色打造、考核评估、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自2009年10月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陆续批复设立了15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分布于我国东部、西部、南部、北部和中部,基本形成了区域布局合理、品牌特色鲜明、影响辐射全国的培训基地体系。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本次研讨班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承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协办。来自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主管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的领导和15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负责同志等共计60余人参加研讨班。(伊直) 

 
 
 相关链接
· 甘绍宁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揭牌
· 甘绍宁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河南)基地揭牌并讲话
· 甘绍宁率团赴英国考察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情况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参观日内瓦国际发明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