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工商局约请有关部门共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09时09分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8日,青海省工商局约请省委宣传部、纠风办、卫生厅、广电局、文化新闻出版厅、药监局及省内主流媒体,举办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行政约谈会,期冀通过推进落实联动机制,有效规范省内大众新闻媒体的广告经营行为,进一步促进青海省广告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青海省广告业快速发展,截至2011年底,全省共有广告经营单位536户,从业人员4136人,经营总额达到3.8亿元,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当前青海省媒体广告业发展及监管中还存在对媒体发布违法广告问题强调客观因素多,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传统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三类违法广告问题突出,社会大众对媒体发布违法广告的举报增多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与会的行政主管部门希望省内主流媒体要强化广告整治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树立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心和公信力,在规范广告发布行为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通过延伸广告产业链、提升广告创意水平等途径发展壮大广告业。要以产业链的扩张为切入点,延伸广告产业链和服务链,突破广告与市场调查、产品促销、企业公关、品牌顾问、包装策划等营销服务的界限,促进全省广告产业延伸发展;要着力提升广告创意质量,以广告创意、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形象设计、媒体设计、出版物设计等为重点,提升广告产业的创意水平和创新能力;要努力提升广告制作水平,改变广告制作类企业只增数量、不增质量的现象。

    参加约谈会的行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强化联合监管,依据广告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职责,积极推进联合监测、联合执法、联合告诫等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形成新的监管机制和合力,共同管好广告市场,促进青海省广告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记者 卢海)

 
 
 相关链接
· 青海扶贫整村推进投资近十亿 惠及群众近30万人
· 青海藏区公路建设:从"马背望川"到"一日千里"
· 政府扶持标准耕作 青海露地蔬菜呈现喜人好年景
· 青海: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隧洞顺利贯通
· 青海公安消防部队全力确保“两节”期间消防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