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确定三大领域全面推进工伤保险扩面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0日 09时23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全面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宁夏回族自治区在高风险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局部示范推进公务员三大领域推进扩面工作。

    据了解,2006年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始全面实施“平安计划”,确定在高风险行业全面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行动计划。如今已进入“平安计划”二期工程阶段,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高风险企业已全部纳入工伤保险,实现了全覆盖。截至今年7月底,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民工参保15万多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高风险企业参保1237户18.8万人,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参保943户4万人,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保161户979人。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还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意见》,指导各统筹地区探索开展事业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目前,银川、固原两市已经先行试点,参保人数达10万多人。截至今年7月底,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到12.2万人。

    针对公务员工伤制度建设滞后的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也采取局部突破、先行试点、以点带面的方式加以推进。自治区人社厅指导石嘴山市出台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公务员参保缴费、基金筹集、工伤认定、待遇标准等具体规定,将该市党政机关公务员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范围。截至今年7月底,石嘴山市409个机关、事业单位的2万多名工作人员全部参加了工伤保险,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参保积累了经验。  

 
 
 相关链接
· 宁夏:“黄金周”沙漠游爆发式增长
· 宁夏:ETC进入调试段2013年1月向社会车辆开放
· 宁夏:两节期间 公共文化场所受青睐
· 宁夏百万亩水稻进入全面收获期
· 民政部副部长出席宁夏第十次民政工作会议并讲话
· “软黄金”为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添金”百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