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金龙:确保十八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6日 10时15分   来源:北京日报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25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十八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十八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一同检查。

    水、电、气、热是城市的命脉。郭金龙、王安顺在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城市运行监测中心,重点察看了供热、城市运行和扫雪铲冰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目前,北京市已检修供热设备9700余处,排查治理地下管线结构性隐患62项,完成了5776台套扫雪铲冰机械设备的检测、调试。与此同时,还分别制定了热力、燃气等供应保障方案。郭金龙对相关准备工作的扎实推进给予肯定,指出,做好水、电、气、热供应,是城市安全运行的基础。在新的发展阶段,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任务。我们要按照首善标准,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水、电、气、热供应,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成十八大服务保障工作。

    曲径通幽、鲜花夹道,黄发垂髫、怡然自乐,西城区义达里胡同闹中取静、一派祥和。郭金龙了解西长安街街道社会面维稳工作情况后,走进胡同17号院,和老街坊段锡龄拉起家常。一旁的社区负责人不住地夸赞,老段退休后就做起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能为维护社区秩序和环境尽点儿力,也是我们迎接十八大的实际行动!”老人退而不休、热心公益的精神品质感染了在场所有人。聊到兴起,段锡龄还兴冲冲走到院中,从青翠的藤蔓枝头剪下自家人种的葫芦送给郭金龙留念。在胡同口的睦邻之家,便民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雨伞、轮椅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居民们甚至在出门时还把自家钥匙送来托管。一位志愿者对社区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在这里过得安心、舒心!这么好的环境,我都能再多活10年!”一席话,惹得大家会意地笑起来。郭金龙高兴地说,小区建设靠大家,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随着十八大的日益临近,北京市加快了城市环境整治步伐。全长9.3公里的营城建都滨水绿道,北起木樨地、南至永定门,是北京市规划的十条城市滨水绿廊之一,已完成一期工程。郭金龙察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只见堤内河水澹澹,两岸花团锦簇,沿河流经北京建城、建都肇始之地,历史文化古迹众多。“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景致,深受市民喜爱。正在沿河公园练地书的禹大爷看到郭金龙,在地上写出个大大的“好”字,由衷赞叹:“这些年北京变化越来越大,建设得越来越好!”

    随后,郭金龙来到西长安街派出所,察看维护属地重点区域安全稳定情况,并听取了西城区十八大安全维稳工作汇报。郭金龙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安全维稳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大会安全﹑顺畅﹑圆满﹑成功。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检查。  

 
 
 相关链接
· 尚冰到北京通信管理局调研十八大通信保障等情况
· 未来必将更美好—北京百姓宣讲团成员寄语十八大
·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召开
· 徐建洲检查十八大期间北京机要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 北京系列文化活动喜迎十八大 原创精品集中亮相
· 首都老干部喜迎党的十八大演出大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