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表彰“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和先进单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7日 08时48分   来源:河北日报

    在今年中宣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河北省共有8部作品获奖,河北省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获奖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天上午,河北省隆重举行表彰座谈会,对在本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获奖的作品和为河北省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会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受表彰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一同会见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河北省副省长杨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刚参加会见或出席座谈会。

    张庆黎在会见时对河北省在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大文化工作者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往前推、往上推。要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以细腻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又鼓又呼、又歌又舞,努力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促进河北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8部获奖作品分别为:话剧《寻找李大钊》、《雾蒙山》,电影《唐山大地震》,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动画电影《西柏坡》,广播剧《永远的约定》,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文艺类图书《山生》。获得“五个一工程——— 突出贡献奖”的单位分别是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唐山市委宣传部。

    艾文礼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把省委领导的鼓励化作动力,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推动河北省精品创作生产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化“走转改”,做到“三贴近”,更好地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为文艺“百花园”的繁荣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坚持砥砺求索,耐得住艰苦、受得了煎熬、付得出辛劳,创作生产出真正的大作、力作和传世之作;坚持群策群力,推动形成对重大作品整体攻关、立体开发、链条运营、多维传播的有利局面,形成促进文艺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 霍晓丽、四建磊)

 
 
 相关链接
· 河北清河:健康体检工程惠及10万农村群众
· "四个覆盖"在河北 建立全面覆盖农村的组织体系
· 河北出台新规:损害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要被问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