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1日 09时12分   来源:北京日报

    3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意见,指出,电子商务是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的重要抓手和实现途径,具有资源消耗少、经营效率高、交易成本低、受众覆盖广的特点,发展电子商务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各部门、各区县要深刻认识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作用,把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紧密结合,促进其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在电子商务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拓展跨境服务,在对外发展上抢占先机;善于利用电子商务的特点和优势,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持续改善社会民生服务,带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要以战略眼光、创新思维,努力解决电子商务与传统企业管理协调发展问题。各部门、各区县要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加强监管,推动本市电子商务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解决轨道交通安全运营隐患工作汇报,强调,地铁工程人命关天。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轨道交通安全运行。规划设计要统筹考虑项目需求,每一环节都要高标准。工程建设要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技术装备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轨道交通舒适度、安全性提出的新需求。要科学调度,向管理要安全;加强日常巡检,严格落实责任制。

    会议研究了需争取国家审批的重大项目,指出,抓好重大项目对改善民生、拉动经济、推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的同时,善于用前瞻性眼光,发现和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符合北京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促进其加快形成产业链,为推动北京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区县要齐心协力,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为明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调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规模和布局的批复》有关工作,强调,中央高度重视中关村发展。此次批复是国务院支持北京市提升中关村示范、辐射、引领作用的重大举措,也为北京市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要倍加珍惜土地资源,按照区县功能定位要求,严把准入门槛,大力发展符合首都发展定位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要用足用活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促进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加快向各区县辐射,不断完善一区多园、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中关村示范区建设要与城乡产业布局、一体化发展紧密结合,维护好农民利益,为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记者 徐飞鹏)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启动青年网商创业行动 提升电子商务水平
· 广州有望每年拿出五亿元资金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 重庆市获批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网络(电子)发票试点
· 2012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