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在海口市召开全国粮食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8日 13时09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12年10月30日至31日,国家粮食局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了全国粮食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国家粮食局党组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专门作出重要批示。他希望粮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以这次党建工作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典型,切实提高推动党建工作的能力,切实提高服务全局、服务基层、服务党员群众的水平,在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十八精神指引下,把粮食系统党的建设和粮食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团结和带领全行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为促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粮食文化研究成果和弘扬优秀粮食文化、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理念,加强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粮食文化建设工作,推动粮食文化发展繁荣,为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全国粮食系统党建研究会会长张桂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着重就加强粮食文化建设,弘扬优秀粮食文化,推动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粮食文化建设对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粮食文化建设是推动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建设和谐粮食行业的必然要求,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的重要途径。二是要认真总结各地积极探索实践加强粮食行业文化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对近年来各地粮食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继承、创新、发展,积极培育构建粮食行业核心理念,总结提炼行业精神,加强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搭建文化载体,在推进粮食文化建设方面进行研究探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当前粮食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要正确把握粮食行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扎实推进粮食文化建设。要求各地粮食部门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粮食文化建设,必须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探索粮食文化建设的新内容和新载体,并重点做好粮食文化建设指导意见的制订出台、培育构建粮食核心价值观和具有鲜明特色的粮食精神体系、创建粮食文化品牌、建设粮食行业诚信体系等工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确保粮食文化建设有序推进。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完善制度,强化人才培养,加强研究宣传,把粮食文化建设逐步推向深入。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对任正晓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张桂凤同志讲话以及《加强粮食文化建设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对今后加强粮食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还交流了近年来各地在加强粮食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交流会是粮食系统首次召开的关于粮食文化建设的理论研讨和工作实践交流的会议,充分表现了国家粮食局对粮食文化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粮食系统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召开的非常必要和及时。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不仅明确了加强粮食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方向,而且交流了各地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做好粮食文化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紧紧围绕粮食中心工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着力培育构建粮食核心价值观和具有鲜明特色的粮食精神体系,创建粮食文化品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努力把粮食系统文化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层次,为促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而努力。

    国家粮食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粮食系统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刚同志作了会议小结。认为通过此次交流会,使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粮食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加强粮食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方向,交流了各地开展粮食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拓宽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同时,他还就切实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后的粮食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海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岷同志在会上致辞。浙江、陕西、广西、贵州、宁夏、海南等省、区粮食局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推进粮食文化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全国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粮食局主管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同志、机关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琼海市粮食储备经营公司党支部建设的情况。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出部署
· 粮食局:中晚稻收购进度快于上年 收购价基本稳定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
· 山西省粮食局在太原迎泽大街举行宣传咨询活动
· 粮食局通知做好2012年度粮食仓储设施统计工作
· 粮食局倡导粮食行业干部职工自愿参与饥饿体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