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代表团:凝聚力量共创更加幸福美好未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2日 09时33分   来源:河北日报

    “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描绘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必将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连日来,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河北省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

    周杰代表说,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顺应了时代发展、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意愿。报告提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河北省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取得重大进展,成功组建了河北钢铁、冀中能源、河北港口、河北航空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3家企业相继进入世界500强,国有经济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调整、强化创新、完善机制,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当前,医改正处于攻坚阶段。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医改的方向和目标任务,符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有利于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王连芹代表说,医疗卫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必须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医改的关键是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鼓励社会办医,切实为人民群众搞好医疗服务,真正让人民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郝建标代表对报告中提出的两个问题最为关注。一是科学发展问题。他说,报告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并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国有企业对此应当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使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这当中,要突出引进消化再创新、协调创新,注重抓好人才这个核心。二是收入分配问题。他表示,报告将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国有企业要带头落实,建立形成科学合理、公平公正、讲究效率的分配和激励机制,以更好地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通过学习讨论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我做好工作的责任和动力。”郭娜代表说,她将在会后发挥自身接触面广的优势,抓住一切机会,宣传大会盛况,以实际行动为贯彻十八大精神作贡献。通过抓规范、树典型,抓创新、树特色,不断提高“郭娜陆地航空班”的服务水平,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便利的服务;坚持文化引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给党员示范岗注入更多的文化内涵,让老百姓在细微服务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文市、武洪涛、郑喜兰、李梅素等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学习报告,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记者 四建磊)

 
 
 相关链接
· 党的十八大各代表团11日继续举行分组讨论会议
· 浙江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
· 甘肃省代表团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 出席十八大辽宁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出席十八大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