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宣传文化系统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3日 10时33分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日,云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提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社科理论界承担着宣传、阐释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职责,要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为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学习好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社科理论界的头等政治任务。一要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要深刻理解十八大报告的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改革开放这个发展动力、“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各单位要尽快安排一次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学习。社科理论界要采取集中学习、小型研讨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二要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各新闻媒体要从理论、实践、现实等视角,深入解读好十八大报告,深入阐述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同时,要充分报道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情况。三要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些,主动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理论研究文章,接受媒体访谈,力争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帮助干部群众解疑释惑、析事明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四要认真抓好理论宣讲的组织工作。要组织好省内宣讲活动,让十八大精神传遍云岭大地。

    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社科理论研究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高标准做好十八大精神宣传研究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年初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各项工作的落实。

    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委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在会上就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

    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文联、省社科联、省社科院、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出版集团、云南广电网络集团、云南文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及社科理论专家在会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党员干部收看十八大盛况并畅谈学习体会
· 体育总局: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 交通运输部举行全系统党的十八大代表座谈会
· 十八大上海代表团: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
· 十八大上海代表团:民生改善写下新的期待
· 陈德铭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