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台办常务副主任调研台资企业 鼓励坚定发展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3日 16时00分   来源:台办网站

    11月6、7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赴天津开发区、北京怀柔区台资企业进行调研。郑立中一行走访了康师傅控股集团、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存在问题及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扎根大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郑立中表示,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连续高度发展奇迹,已成为世界重要的制造基地和消费市场。二十多年来,大批台商到大陆投资,带来了先进技术和成功管理经验,台资企业为大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大陆经济的高速发展也为台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台资企业普遍得到快速发展壮大。 

    郑立中说,2008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受内外环境变化的影响,台资企业发展面临着一些困难。台资企业要实现“二次创业”,必须依靠转型升级,必须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这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出路所在。大陆各地政府、台办及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大台商,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台资企业发展。

    在与康师傅、统一等台资企业进行交谈时,郑立中强调,企业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益的产品。企业要根据市场环境、消费者需求变化,合理规划,在新产品研发和营销模式创新上下功夫,提升企业文化,增加产品附加价值。同时,企业要加强队伍建设,塑造良好形象,通过提高员工素质适应市场需求。 

 
 
 相关链接
· 赵克志在京分别与台办主任和神华集团董事长会谈
· 云南省政府与国台办在京签署备忘录共推滇台合作
· 国务院台办:八项举措实现两岸关系历史性转折
· 国台办:大陆增设涉台案件法庭方便台胞参加诉讼
· 中共中央台办举行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
· 台办主任:在台湾问题上我们具备决心、信心和耐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