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在北京召开2012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4日 14时12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年10月30-31日,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在北京召开了2012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4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主管科技统计工作的同志和科技统计支撑单位的同志,以及国家统计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科技部负责专项科技统计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叶玉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2年全国科技统计工作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布置了2013年度全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与会代表就加强科技统计与分析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指出,2012年全国科技统计工作紧紧围绕落实创新大会精神,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自主创新战略,强化统计工作职能,支撑区域科技进步和提高科技统计工作能力方面开展工作,为国家、地方和各部门科技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叶玉江副司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为支撑国家科技管理和宏观科技政策制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和自身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13年的科技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要进一步增强科技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专题研究的政策敏感性,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工作条件和手段,着力提升科技统计工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努力开创科技统计事业的新局面。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的同志分别就科技成果转化指标研究、科技进步贡献率香山科学会议情况、财政科技支出与R&D经费支出中的政府资金的关系研究以及区域创新指标研究等作了专题报告。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组织召开2011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 科技部组织召开2010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