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海关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9日 16时56分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全国海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现场 王震、赵健 摄

    11月19日,全国海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会议,新当选的中央委员、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传达并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表示,全国海关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报告,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他要求全国海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保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把好国门、做好服务、防好风险、带好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会议传达了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十八大会议概况,介绍了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就海关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出部署。各地海关在当地参加了视频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报告语言朴实、求真务实,实现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高度统一,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高度统一,总结过去和规划未来的高度统一,立足国情与面向世界的高度统一,是一个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和响应的好报告。会议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是一个担当历史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是一个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发展前景、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好班子。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国海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海关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把好国门、做好服务、防好风险、带好队伍”的海关工作总体要求结合起来,与改进海关监管和服务结合起来,与加强海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把关服务上来,落实到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上来,尤其是在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促进进出口平衡发展、推进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了解,11月16日上午,海关总署党组召开了扩大会议,传达并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对海关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究。19日海关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在京开班,他们将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海关还将设立专题简报和专题网站,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系列文化活动。12月中旬海关总署将对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切实加强指导、督促和推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海关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 广东省纪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坚定惩治腐败
· 江西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 海南省号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