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2日 14时3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1月21日,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召开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对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落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并指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围绕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开展,特别是要在推进“三化”上下工夫。

    于新文强调,要结合气象部门实际,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具体说来,就是要解决树立信念和目标的问题,即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方向和信心,在实现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做好工作的点点滴滴;要解决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风的问题,即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工作的准绳,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和精神实质,坚持改革开放;要解决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落实和应用问题,即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和完成十八大对气象工作提出的要求。

    于新文说,党的十八大对气象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为气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对全面推进气象事业实现现代化提出了根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同时,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时要围绕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开展,特别是要在推进“气象工作政府化、气象业务现代化、气象服务社会化”上下工夫。

    于新文指出,今年政策法规司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法规司在组织学习时,不仅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的精神,同时也要结合局党组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把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作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落脚点,并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在工作当中明确具体目标,真抓实干,推动政策法规工作不断上新台阶;要做好评估和总结,全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气象法制建设、防雷科学管理、创新管理机制、规范行政执法、探索推进气象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中国气象报记者 冯君)

 
 
 相关链接
· 郑国光会见郭金龙 共商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
· 第二届气象发展研究论坛聚焦气象现代化探索实践
· 《广东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获批
· 郑国光:加强学习实践 为实现气象现代化贡献青春
· 汪洋、郑国光共商广东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
· 气象局加大综合观测系统建设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