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4时24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
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公安部党委的具体要求,近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制定了《公安部直属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指导意见》并下发通知作出部署。通知强调,公安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为全国公安机关作出表率。各局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集中不少于2个半天时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不少于2个半天的集中学习讨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会议文件,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会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局级单位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组织宣讲、辅导讲座、集中办班、专题研讨、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通知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实际,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进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公安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孟建柱同志提出的“统一五个认识”的要求,切实统一对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的认识,切实统一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定位和指导意义的认识,切实统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的认识,切实统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任务的认识,切实统一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认识,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牢牢把握孟建柱同志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紧密联系本部门、本系统实际,切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部署做好岁末年初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 公安部派出工作组督查河南获嘉县交警乱罚款问题
· 公安部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公安部:党的十七大以来全国公安工作亮点回眸
· 公安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图书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