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4时46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26日至27日,国家工商总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并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指导广大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学深学透十八大精神。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双建,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何昕,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佳材出席开班式和宣讲大会。

    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大召开期间,总局召开工商系统十八大代表座谈会;11月16日,总局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大文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11月19日,总局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对全系统和总局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培训班开班式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应邀为培训班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作辅导报告。欧阳淞从党的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等方面,为广大干部作辅导报告。

    在开班式上,周伯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以做好各项工作的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效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在用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政治上过硬、业务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的工商行政管理干部队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

    在27日举行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十八大精神宣讲大会上,周伯华指出,此次培训班层次较高、研讨较深入、干部状态较好,取得了良好效果。培训班专题学习培训党的十八大精神只是开头,今后的学习贯彻工作还要不断加强。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实际,周伯华向与会干部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周伯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十八大主题鲜明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旗帜问题、奋斗目标问题、道路问题和精神状态问题。十八大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大会和随后召开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十八大报告的起草工作始终都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直接领导下进行,起草过程始终同调查研究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始终贯穿着民主精神,充分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周伯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十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十八大报告在回顾过去5年工作的基础上,高度凝练地概述了十六大以来10年的基本实践,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并对新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明确要求。

    周伯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十八大从理论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重要的新概括和新阐述,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进一步提供了理论指导。

    周伯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的基本考虑和主要内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提出了“两个翻一番”的新目标;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的现实背景和主要内容,用了“五个加快”,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

    周伯华指出,要准确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十八大报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党和国家事业进行了全面部署: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周伯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报告对党的自身建设高度重视,所列任务是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代会报告中最多的,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伯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基本考虑、指导原则和主要内容。中央决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使党章充分体现近年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

    周伯华强调,十八大报告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

    经过两天的学习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履行职责,服务科学发展,努力把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辅导报告会,总局机关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党委、总支所属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和十八大精神宣讲大会。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工商总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 工商总局要求开展促非公经济发展民主恳谈会活动
· 工商总局副局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履职
· 工商总局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