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学习贯彻宣传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10时53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11月20日,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保华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党委五届九次扩大会,研究部署局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局机关各党支部、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的精神,研究了全国文物系统与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以及相关的工作方案、宣传方案和培训方案。

    董保华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他要求,在学习活动中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分层要求,学有目标。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主动撰写理论性文章,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单位科学发展的动力;各直属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以自身的学习提高带动本支部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以实际工作的成效体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成果。二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结合业务工作的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新对策、新措施、新办法,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到事业发展、单位建设、重点工作的实际中去。三是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统筹好十八大报告的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开展,以学习活动的深入带动业务工作的深化,以业务工作的成效展示十八大报告学习的成果;要统筹好十八大报告的学习活动与党建工作的开展,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党建工作的抓手,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扎实开展。

 
 
 相关链接
· 文物局关于印发2011年度全国博物馆名录的通知
· 文物局组织收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记者见面会
· 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呼吁商签两岸文物交流协议
· 国家文物局公示新增的17家国家一级博物馆名单
· 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调研新疆丝绸之路申遗工作
· 文物局局长励小捷率组考察青海文物博物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