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向莆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设计全长635.861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09时39分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10时18分,随着最后一组轨排在永泰县境内的高盖山隧道进口处稳稳落地,向莆铁路全线完成铺轨贯通,标志着向莆铁路建设取得了关键性进展,由此转入站后房建、“四电”工程等建设,确保明年按时按质顺利开通运营。

    作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之一,向莆铁路西起江西南昌向塘镇,东至福建湄洲湾畔的莆田市,一路穿越闽赣两省的抚州、南城、南丰、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永泰等县市。向莆铁路线路设计全长635.861公里,总投资可研批复518亿元,是连接闽赣两省第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的山区快速铁路。

    这条为实施“山海协作、对内连接、对外开放”战略而规划建设的重要“钢铁动脉”,自2008年10月1日开工以来,建设者历尽艰辛,在武夷山、戴云山两大山脉的大山中先后打通115座隧道,合计里程284.78公里;在闽江、赣江、抚河等江河上架起247座桥梁。特别是近320处钢轨接头,经过焊接成为没有缝隙的钢轨,可大大提高列车运行的安全度和舒适感。(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林春华 张贵锋)

 
 
 相关链接
· 福建:前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386亿
· 福建:六大行业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创历史最好
· 福建:逐步实现廉租房和公租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
· 福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
· 福建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共建福建师范大学协议
· 福建将率先启动实施大病保险 减轻居民医疗负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